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就业转业 >

滦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简介

2018-11-21 浏览次数:
 

滦县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位于滦县新城科创大厦,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可容纳1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驻创业。目前,投入使用面积1160平方米,入驻企业22家。

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是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旨在培养、引导扶持有创业愿望、具有创业能力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

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根据创业者的需要提供服务,设有综合服务区、业务洽谈区、多功能会议室、创业培训教室、样品展示区、创业孵化区,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

1、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推荐、专家指导、证照办理、融资服务。

2、对创业者创业初期创业资金不足的提供5--10万元的小额贴息担保贷款。

3、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含网络创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4、零租金入驻并享受一年不超过1000元的物业、水、电费补贴。

5、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小微企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最长不超3年的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6、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型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7、入驻孵化基地的高校毕业生,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入驻条件及创业主体:

(一)入驻条件:

1、创业项目库中的项目;

2、具体为高新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文化创意、专利技术转化、管理咨询、科技信息服务、商务咨询、品牌营销策划等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技术创新性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投资小、见效快,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不接收以下项目申报: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房屋中介、网吧、氧吧等。

(二)创业主体为:滦县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大学生。

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服务功能:

1、综合服务区:包括政策咨询、入驻审核办理、专家指导、注册代办、财务代理、融资服务等,创业培训教室,多功能会议室,成品展示厅,业务洽谈区。

2、孵化功能区: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区、文化创意产业区、代理服务产业区、农业特色产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