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滦州三中“让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交相辉映”系列活动

2020-05-06 浏览次数:

历史长河浩荡向前,精神之火生生不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的核心都是爱国,精髓就是奋斗。在2020年“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滦州市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实践活动,使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交相辉映!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校团委组织广大团队干部、团员、少先队员等认真收看并参加了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打扫社区卫生死角,鼓励学生为社会做贡献。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的深度融合,使三中少年成为了追梦中国中最美的标识!

各班组织开展的“向劳动者致敬”主题班会,通过讲述身边劳模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等,在崇高精神的引领和托举下,让学生学会尊重、懂得感恩,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疫情给我们带来的种种挑战,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五四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热情,付诸踏踏实实的努力,才能让劳动的身影、奋斗的青春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