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2019-04-04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革命烈士,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时代新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雷庄镇曹各庄小学、东安各庄镇孟家屯小学、古马镇张庄子小学、榛子镇麻湾坨小学、职教中心、第二实验小学等各校分别开展了以“缅怀革命烈士”为主题的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组织召开了以“缅怀革命烈士”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清明习俗,过绿色环保清明。二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各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黑板报,让学生了解清明节有关习俗,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号召同学们运用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而行动起来。三是举办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围绕清明怀想的主题,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绘制手抄报、朗诵名家经典、讲述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更好地鼓舞了广大学生为争做时代新人而努力学习。四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古马镇张庄子小学师生到港北起义纪念碑、职教中心师生到中山公园孙中山纪念像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

教育系统清明节系列活动,是一次震撼学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带给学生们深远的影响。此次活动使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他们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