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小学教育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基

2018-08-17 浏览次数:

教育事业不同于其他,具有高度的连续性,各个阶段不能断开评价。高考的失利,不能仅仅归罪于高中阶段的教育,而是各个阶段教育弊病集中爆发。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小学教育至关重要,小学教育失败,势必造成教育连根烂的现象,一所小学如果为孩子的未来着想,就必须扎扎实实抓好基础教育。

小学阶段是孩子行为习惯养成的阶段,这个阶段成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就相当于交给孩子们一把开启人生的钥匙。正所谓好的习惯,受用终生。所以小学教师一定要扎扎实实培养孩子们听、说、读、写、计算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带着扎实的基本功升入高一级学校。

试想学生的听、说、读、写、计算能力都强,成绩怎么会差?即使小学阶段没有显现,升入高一级学校时,也会厚积薄发,所以小学阶段是奠基教育,为学生的一生奠基,做为小学教育人,只要心中牢记“奠基”二字,教育行为就不会偏离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