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气象基本公共服务白皮书(2023年版)

2023-02-06 浏览次数:

气象事业是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公益性气象服务是气象工作的首要任务。公共气象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基础性公共服务范畴,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

滦州市气象事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一贯重视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气象现代化进程大大加快,气象预报准确率明显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和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显著增强,各类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的发布渠道和手段不断丰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气象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气象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滦州市气象局编写了《滦州市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白皮书每年均进行修订,于每年的3月发布。白皮书主要内容包括滦州市气象局提供的各类气象服务产品的内容、发布方式、发布时间、获取渠道等,以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滦州市气象,及时获取各类气象服务产品,从而更好地为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2023020602071683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