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抗击疫情时期户政业务办理时限的解答
(附滦州市公安户政电话)

2020-01-31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当前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作为人员流动性大的对外窗口单位也纷纷采取防疫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咨询群众我家孩子出生一个多月了,如果没有及时去派出所申报户口是否还可以正常落户?

河北户政您不必担心,请您妥善保管好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疫情过后随到随办。

咨询群众我是准备落户河北的群众,手持的《户口迁移证》马上就到期了怎么办?

河北户政您不必忧虑,迁往我省的大中专毕业生落户不受迁移证有效期限的限制。其他类户口迁移,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不会因为迁移证超期让您往返奔波。疫情过后,正常办理。

咨询群众我是准备将户口迁入河北的群众,还没来得及去迁户口,手中的《准予迁入证明》如果超期了怎么办?

河北户政如果迁出地公安机关要求更换《准予迁入证明》,我们将无条件为您更换。

咨询群众我的身份证丢失了如何办理?

河北户政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不是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建议您在疫情过后再进行补办。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经实行全国通办,疫情过后,在新的居民身份证未制发之前可先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应急,临时身份证随到随办、立等可取,不会影响您在社会事务中的使用。

咨询群众我的身份证马上到期了怎么办?

河北户政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经实行全国通办,疫情过后,即使您的身份证已经超期,新的居民身份证未制发之前可先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应急,临时身份证随到随办、立等可取,不会影响您在社会事务中的使用。

咨询群众我是今年准备参加中考的学生,如果疫情过后再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会不会影响我报名参加考试?

河北户政由于身份证首次申领时需要输入指纹、摘掉必要防护用品进行拍照,会非常容易产生交叉感染,所以疫情期间不建议您办理。每年的中考、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河北户政为保证学生报名用证需要,都会开通考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今年我们会更加高度关注,与省教育考试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疫情过后我们将根据考生用证需求,及时安排加急制证,保证每位考生都能及时领到通往考场的“绿卡”。

在疫情面前,您的健康平安是第一位的。请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不要忧虑,河北户政始终和您在一起。战胜疫情的日子很快会到来,河北户政郑重承诺:疫情过后,对您持有的超期证件我们如常受理,不会附加任何条件。

您有需要,随时垂询

滦州市各派出所地址及户籍电话:

新城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190110

地址:人民西道183号

古城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311110

地址古城街道办事处四街东大街13号

滦州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150110

滦州市平青大公路滦城街道办事处马庄子村西。

响嘡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469856、7460110

地址:响嘡镇岩山路5号

安各庄派出所户籍室7448120、7448110

地址:滦州市东安各庄镇东安各庄村清真寺北

古马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430110   

地址:滦州市古马镇古马村东

小马庄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420110   

地址:滦州市小马庄镇许河村村西

九百户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51110

地址:九百户镇安家楼村南

茨榆坨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419110   

地址:滦州市茨榆坨镇茨榆坨西街村北

油榨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67110   

地址:滦州市油榨镇102国道南路西

雷庄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33110    

地址:滦州市雷庄镇205国道北

榛子镇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00110

地址:滦州市榛子镇交通岗西

王店子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90110   

地址:滦州市王店子镇102国道北。

杨柳庄派出所户籍室电话:7522333、7521110   

地址:杨柳庄镇杨柳庄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