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6-05-0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农民朋友:

农村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生活质量更高,县委、县政府决定自即日起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农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这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的基础工程,也是满足广大农民群众迫切愿望的现实需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需要广大农民朋友广泛参与、积极支持,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参与,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广大农民朋友要增强环境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规范自己的“行”,提升自身的“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物料乱放、棚舍乱搭、柴草乱堆、禽畜乱跑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庭院净化美化,家家争创卫生庭院,创造清洁、优美的村庄环境。

二、义不容辞,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不仅需要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每一位公民都要认真履行维护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制止,努力形成清洁家园人人有责,清洁家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主动,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要积极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宣传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宣传身体力行创建卫生庭院的先进典型,让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个个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农民朋友们,整治卫生,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为建设整洁、优美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滦县农工委

                                                   滦县妇女联合会

                                                  共青团滦县委员会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