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小马庄镇:香菜“飘香”采收忙

2023-12-01 16:00:45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香菜迎来了最佳采收期,小马庄镇百亩香菜喜获丰收。连日来,在香菜基地的田间地头,工人们忙着收割、分拣、捆绑、装车,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
小马庄镇大马庄村村民宋丽娟:今年种了五十亩香菜,亩产大概在3000斤左右,目前为止都是放在冷库,等价好了再上市。
\  
小马庄镇土壤疏松、肥沃,土质无公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适合绿叶菜、露地菜生长。香菜基地绿油油的香菜长势喜人,棵棵根壮叶茂,色泽油亮,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近年来,小马庄镇积极拓宽思路,以“连片种植、均衡生产、四季供应”为目标,规划建设蔬菜产业园和生产基地。同时鼓励种植大户建冷藏储存仓库,形成全业态发展。并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体运营、能人带动,聚力打造“蔬菜大镇”品牌,农民收入稳步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提速。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