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桃李飘香满枝头 助农增收产业兴

2023-08-25 15:57:43 浏览次数:

多年来,我市以产业富农为目标,依托北部山地资源,构建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使之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

日前,杨柳庄镇的黄金蟠桃、李子进入成熟期,果农们正在忙碌,收获丰收的果实。


\

杨柳庄镇苍官营村果农刘永:我们这属于半山区,最适合栽果树了,我雇着两个技术员给我打理果园,销售呢,有两个网络销售,都是提前预订,基本上下来这些全部销售一空。看树有摄像头,长草是打草机,基本上我这一年也都轻轻松松的,纯利润十二三万吧。


\

在九百户镇大宋家峪村的农业产业园内,近百亩的梨园葱茏翠绿,梨子渐次成熟,挂满枝头。果农们辛勤采摘、分拣、装箱,享受丰收的喜悦。


\

九百户镇大宋家峪村果农王小娜:我们种植的品种是新梨七号,这种品种的梨皮薄核小,果肉细腻无渣,很受消费者的喜爱。我们种植了近百亩,亩产量能达到上万斤,主要销往唐山、天津及周边地区,收益十分可观。


\

近年来,在绿色发展战略的引导下,我市以产业富农、促农增收为目标,充分利用土壤、气候、水源、地理位置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山地林果种植、休闲观光采摘等产业,积极构建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为农民增收致富铺设了一条“金路子”。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