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小马庄镇:萝卜田里奏响“丰收曲”

2022-10-20 15:08:47 浏览次数:
\

近日,小马庄镇3000余亩萝卜陆续成熟,进入收获季。菜农们热火朝天的忙着拔萝卜、割叶子、挑拣、打包、装车供应市场,一幅丰收图景在小马庄镇沃野铺展开来。


\
\
\

 

据了解,萝卜种植是我市小马庄镇的传统产业,已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的萝卜品种为“满堂红”,又叫“心里美”,色泽鲜红、甜脆多汁,口感非常好,一部分现在就销往北京新发地、保定高碑店和沈阳等地;另一部分储存到冷库,可以根据市场行情,选择错峰上市。萝卜给种植大户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
 

小马庄镇大马庄村村民 牛岳猛:今年萝卜产量不错,亩产可达3500公斤,每亩纯收入可达3500元左右,我今年流转了 300亩,仅萝卜这一项,就可以给我带来近百万元的收入。

\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把农业产业化做为发展的“金钥匙”。通过土地资源和销售渠道整合、“龙头”带动、品牌提升等工作,不断壮大萝卜产业,真正将小萝卜变成了富民大产业。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