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九百户镇:烟薯种植结出乡村振兴“致富果”

2022-10-08 10:49:02 浏览次数:
\

眼下正是烟薯收获的时节,走进九百户镇河新庄村流转的400亩烟薯种植地,放眼望去,满目翠绿。


\

工人们正忙着收获烟薯,打包装箱,动作熟练有序,喜悦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

 

滦州市绿之源薯业合作社张书忠:我们种植的是烟薯25,这个品种的特点是口感好、效益高。今年亩产6000到7000斤,主要运往山东地区,每亩收益能达到3000到4000元。

\
 

据了解,绿之源薯业合作社每年9月初到10月初都会雇用周边的百余群众前来务工。并通过制作薯片、薯干等对烟薯进行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既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又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新途径,大力发展培育特色高效农业种植,把单一的产业变成了“多元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