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古马镇:沙土荒地结出“致富果”

2022-09-13 11:10:04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古马镇小老里村的“滦州晚蜜”开始采摘,这片200多亩曾经杂草丛生的沙土荒地,如今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在昌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滦州晚蜜”采摘园,80多个工人正穿梭在桃树下,摘果装框,一派收获的繁忙景象。

古马镇小老里村党支部书记田永生:我们村南这200亩地,以前是沙土荒地,后来经土壤改良,引进新品种“滦州晚蜜”,200亩地变废为宝,喜获丰收,今天采摘的2万斤鲜桃,将发往上海。

2018年,昌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科技为依托,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硬是在这片干旱的纯沙地成功的培育出晚熟、耐储、个大、口感好的水蜜桃并注册商标“滦州晚蜜”。经过四年的有机种植和精细化管理,桃树终于进入盛果期,年产量达四十万斤,预计收益150万元。古马镇开发沙土荒地种植水蜜桃,不仅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桃树在除草施肥、病虫防治、采摘运输等不同时段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了增收渠道,实现了务工、种地两不误。

近年来,古马镇紧抓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以打造“小而精”的特色果园为抓手,积极引进各类果树新品种,带动周边农民增产增收,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