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小马庄镇:“小桑黄”种出致富大产业

2022-09-02 10:40:4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将培养特色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日前,走进小马庄镇伟翔桑黄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栋栋大棚矗立田间,大棚内20厘米高的桑黄菌棒长势喜人。

伟翔桑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海燕:我们计划今年12月份开始采摘,预计采收2000余段,大概100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东北地区,粗略估计收入在100多万左右。

桑黄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素有“森林黄金”的美誉,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9年,该专业合作社依托农业农村政策扶持,引进桑黄并在大棚内进行试种,在我市尚属首家。

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的桑黄已初见收益,吸纳了周边近百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特色种植有效推动了我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让农民鼓起了“钱袋子”。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