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州市:民生攻坚行动助推惠民发展新突破

2019-02-16 浏览次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年来,滦州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办好民生实事,2018年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0%以上。今年,这市将把更多财力物力向民生领域倾斜,让老百姓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扎实抓好扶贫脱贫攻坚。这市深入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扶贫工程,建立完善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户后续扶持,确保已脱贫户不再返贫。扎实做好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和边缘户近贫预警等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提高教育发展水平。这市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建成9一日整托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聚焦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推进第一实验小学等新建项目,第二实验小学再建项目年内主体完工,滦河实验中学开工建设,促进城区教育资源扩容提质。

抓好卫计和文体工作。这市巩固扩大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和中医药强县创建成果,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人才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年内实施油榨镇、雷庄镇等6所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助康医疗养老产业园投入使用。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镇()综合文化站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提升社会保障能力。这市以社会保险征收体制改革为契机,扎实推进社保提质扩面。基本医疗保险三级医院支付比例提高至60%,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至1.6万元。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发展养老事业,力促康寿老年公寓投入使用,民政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体完工。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这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广泛开展七五普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工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tangshan.huanbohainews.com.cn/system/2019/02/15/0118359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