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滦城街道:“四轮驱动”推进村“两委”换届

2018-09-11 浏览次数:

滦县滦城街道坚持做细前期准备、配强换届力量、严把关键环节,创优换届环境“四轮驱动”,牢牢把握换届选举主动权。

  做细前期准备,切实筑牢换届选举基础。这街道将全街56个村划分为9个片区,着力摸清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及换届选情,逐村建立台账;加强选情研判,逐村会诊把脉;加强重点难点村整顿,对倒排出来的后进村,选派干部进行帮包整顿,提前化解矛盾。先后对战斗力不强、群众威信不高的3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提前调整。

  配强换届力量,确保换届选举正确方向。成立领导小组,每天17时召开换届工作专题碰头会、调度会,研究解决换届工作重点难点;9名副职干部每23人联系1个重点难点村,并带领80余名机关干部包村,每村至少一名机关干部帮包指导;召开换届选举动员会和培训会,举办业务培训班,对300余名村干部及换届指导员进行培训;建立换届选举工作业务交流微信群,探讨疑难问题,交流工作动态,互学互鉴。

  严把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组织街道党建、纪检、计生、信访、综治等部门,提前开展候选人资格审查,初步调整不合格人员11人。提前介入,解决风险点。提前开展“两冻结一审计”工作,冻结党员关系、冻结村集体财产、开展干部离任审计,营造公开透明的换届环境。提前整改,消除不稳定因素。对村情复杂、派系严重、能人匮乏的2个重点难点村和15个未成功换届村进行跟踪管理,全力将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在换届之前,努力做到“新案随清、老案递减”。

  创优换届环境,实现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全天候、立体式宣传“五选十不选”“十条禁令”“一人兼”等换届政策,筑牢换届选举“防火墙”;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一次、发放换届提示卡一次、警示教育一次、集体谈话一次、公开承诺一次“五个一”活动,确保换届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建立换届纪律快查快办机制,按照“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的原则,对涉黑涉恶、“村匪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秩序的,快速反应、快速判断、快速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http://tangshan.huanbohainews.com.cn/system/2018/09/07/0118165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