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东安各庄镇村居环境实现了整洁大变样

2018-08-10 浏览次数:

连日来,冒着酷暑高温,滦县东安各庄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荡的农村环境卫生清底攻坚行动,经过全镇上下积极参与,连续奋战,全镇村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村街村道卫生实现了整洁大变样。

该镇在采取分片推进方式的基础上,建立了包片干部调度、包村干部督导、村干部具体实施三级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到户、责任分解到人。通过党员、村民代表入户宣讲政策和广播早晚循环播放,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观念,提高参与率和积极性。各村各户纷纷响应,自清庭院和房前屋后的柴草、垃圾,形成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整治活动。该镇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在各户自清的基础上,按照村庄大小分别安排20100人对村庄死角死面、公共区域进行逐街逐道清理,确保主副街道达到两面清两面净,进出村公路两侧、河道无堆积垃圾。

经过近一个月的清理,全镇共组织出动人力1500多人次,出动各种清运车辆130余辆,铲车钩机50多台,集中清运垃圾26800余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