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访谈 >

许书记调研信息

2018-07-11 14:59:00 浏览次数:

2018710,县委书记许晓娟到古城街道办调研农村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工作。

调研中,许书记先后深入到市场监管局古城分局、古城街道办、东风村和崔家坟村等机构和单位,与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从业者开展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许书记说:农村食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农村食品安全处在监管金字塔的最底层,基数广、问题多、监管难,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重要课题。

许书记强调:近年来,滦县坚持把农村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实抓好,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使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但是,还存在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质量难以保障、食品流通速度较慢、经营场所卫生较差、食品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

许书记指出: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让合法经营、安全消费、打击假劣食品成为农民自觉自愿的行为;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在农村形成广覆盖、专业化的监管体系;要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积极邀请他们参与农村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要严厉打击无照无证经营,对销售劣质、变质、过期食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罚,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