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2017年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滦县分会场举行

2017-04-16 浏览次数:

4月15号,我市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带领各县(市)区长和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金融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观摩新开工项目建设情况。许晓娟、戚永和、王彩霞、张志国、孙太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了观摩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行先后到河北天善农业生物质循环利用项目、唐山冀生食用油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5s压榨花生油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个项目建设情况。

引进集国家“十三五”重点培育企业、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唐山市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一身的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实施天善农业生物质循环利用项目。核心部分位于我县古马镇,总投资6000万元,主要建设生物质炭化、生物质燃气净化、炭基生物有机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该项目具有绿色环保、技术先进、可复制推广等特点,可更好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现代农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唐山冀生食用油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5s压榨花生油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我县经济开发区,占地100亩,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是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生产工艺先进,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延伸花生产业链条、提高花生产业附加值、拉动农民增收致富等特点。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观摩全市各县(市)区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将采取实名制形式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投票测评,并书面听取2017年第二季度项目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