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财税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4-17 浏览次数:

滦县第一季度公共财政收入完成46347万元,占年初预期目标的27.5%,比时间进度超收4222万元;同比增加3443万元,增长8%,圆满完成了县定首季开门红目标和市达任务。其中,国税系统完成12272万元,地税系统完成16698万元,财政系统完成17377万元。

狠抓税收征管。我县抓住钢坯、铁精粉含税均价上涨的有利时机,结合核定的企业产能,不断强化两个骨干行业税收征管。一季度,全县钢铁行业公财收入完成8125万元,同比增收2764万元;铁选行业公财收入完成6530万元,同比增收4148万元。加大土地使用税清收力度,将企业已竣工决算的新增房产,及时纳入房产税征管范围。一季度,两税收入完成9877万元,同比增收104万元。

强化引企增税。充分调动各镇()园区引企增税的主观能动性,围绕交通运输、金融保险、代理租赁等行业,加大引税力度,努力增加县级公财收入。一季度,通过引企增税,全县仅保险行业车船税收入就实现增收287万元。

严格收入督导。坚持日通报、周调度工作机制,要求县直重点收费单位围绕自身目标,千方百计挖潜增收。一季度,全县非税公财收入完成10178万元,比首季开门红目标超收1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