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2023年秋季教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3-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我市召开2023年秋季教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回顾总结上学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新学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园长以及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实验小学、郑庄中学、中山实验学校、滦河实验中学先后作典型发言,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会议宣布了《2022至2023学年度教育系统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并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安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育局负责同志从履职尽责、奋发作为,滦州教育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标定位,实干攻坚,奋力推进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转变作风、拼搏竞进,进一步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等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刘翠萍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支出,中考成绩逐年提升,高考成绩升至全市中游水平,新建学校纷纷落成,素质教育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刘翠萍强调,要突出“高质量”目标,办好“四类教育”,让教育更好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要突出“满意度”标准,推进“五育并举”,让教育更好回归本源、回归学生。要突出“办得好”要求,坚持“三位一体”,让教育更好生成动力、增强活力。要突出“讲政治”引领,巩固“三大防线”,让教育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突出“全局性”摆位,强化“三项保障”,让教育更好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希望全市教职工要拼搏进取、实干担当,潜心立德树人,勇攀教研高峰,为培养高水平人才、推动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