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会议

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侍瑞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屈俊英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雪峰和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陆岳山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府办、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资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口头述职,其他部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加测评人员结合述职及平时掌握情况和人民群众的反映,对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王殿新指出: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人大常委会述职,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人大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要。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要明确目的,正确对待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工作上求真求实。要履职担当,持续巩固述职评议工作成果。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与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联系,了解工作进展,掌握工作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评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