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二届第48次常委会会议

2023-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召开中共第二届滦州市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许超、张雪峰、宋朝红、李瑞岭、白金鑫、脱德华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市政协主席崔敬民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副市长吕哲、李恩科、李金明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滦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和关于调整滦州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关于表彰2022年度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讨论稿)》。

孙自生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孙自生要求,要突出我市“三农”工作重点任务,扛稳担牢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底线;要突出抓好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和美人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市农村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题,并原则同意了各项议题。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