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我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丽,市政协副主席葛秋钧和唐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金山出席会议。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及其他成员和残疾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翠萍在会上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残疾人自立自强、奉献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希望新产生的主席团和理事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朋友谋取更多的福利;希望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要更加紧密联系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解决他们的需求,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希望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进取,完善自我,回报社会,为“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建设做出新贡献。

马金山在讲话中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勇代表第六届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和主席、副主席,聘请了名誉主席,推举了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出席唐山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出任唐山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市委副书记、市残联名誉主席王合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残疾人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新一届残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聚焦服务保障,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残疾人基本服务供给,大力提升残疾人医疗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级残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