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用情用心助力学子高考

2022-06-10 浏览次数:

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市2022年高考组织工作圆满地画上了句号。2022年我市共有高考考生3013人,涉考工作人员1295人。共设2个考点,1个备用考点。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成立“4+1”五个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创新“三图四区”模块化管理,全力打造“平安、健康、公平、阳光、暖心”高考。

我市聚焦赴考路线,建设闭环“安全路”。为了确保安全送考,制定详细方案,科学规划路线,5月28日,全市3013名考生顺利转入各自考点,31名社会考生统一入住滦河大酒店,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

聚焦人员健康,打造整洁“干净区”。精心绘制考点“区域图、分流图、考场图”,做到人手一份;划分“住宿区、餐饮区、教学区、考试区”,实行模块化管理、单流线指引,减少人员接触;考点外划分警戒区、缓冲区和等候区“三区”确保有序进离场。高考期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暂停施工,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还专门成立了“驱鸟队”为考生提供安静考试环境。

聚焦考生关怀,送好高考“暖心包”。对接唐山市政府“暖心包”活动,经核酸采样合格后,为考生发放背包、N95 口罩、消毒湿巾等物品。

聚焦考生满意,提供营养“免费餐”。组织营养专家精心搭配营养餐,按每人每天130元的标准免费为学生供餐,并对少数民族考生设置专门窗口;安排考生错峰分批分时用餐,人员流线进出,餐桌加装60厘米高十字隔板,保障用餐安全。每个考点(含滦河大酒店)安排两名市场监督人员,从物品采购、查验、加工、留样、试吃等方面全过程监督,让考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考生家长周建慧:政府费心啦,给我们孩子做免费营养餐,老师们每天都把菜单和孩子们吃饭的照片发群里,菜太丰富啦,营养又健康,比我们自己准备还周到,孩子们在那儿真是放心!政府还给孩子们发了暖心包,大书包里又有水杯又有口罩的,真是太感谢啦!

聚焦后勤服务,组建了“助力高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幼儿园”,为涉考教师家属做好后勤服务,确保考试期间安心工作。心理咨询教师随考生进驻考点,及时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及时纾解压力。

高考组织工作参与人员多、组考环节多,出不得丝毫纰漏。我市紧盯全流程,高标准做好组考工作,不仅使高考顺利进行,也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考生徐阳:今年的考试是一场充满爱的考试,有免费餐,有爱心包,有父母老师,与我们携手同行,有社会上的各界人士为我们鼓气加油,谢谢!

考生家长张雪强:今年忒好啊,提前都进入考点了,孩子能提前适应环境、又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吃的也好,老师们跟孩子们一块儿入住考点,复习备考也不受影响,既能学习又保障安全,还有心理老师跟孩子们谈心,减少焦虑,真是比我们家长想的都周到,作为家长我们是既放心又感动。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