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榛子镇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生态旅游

2016-10-11 浏览次数:

村道整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黛瓦白墙,村北漫山的红豆杉与村东陡河中的荷花相映成趣,村民文化广场上老人和孩子绽放笑颜。走进被誉为杉荷小镇的滦县南平庄村,一派和谐美丽的生态气息扑面而来。

杉荷小镇位于滦县榛子镇陡河水库之畔,是滦县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村依托1000亩红豆杉基地,影响带动村民种植红豆杉,扩大种植面积。村民利用清理的废弃鱼塘,栽植千亩荷花,已经栽植藕种2万株,正积极开发红豆杉和莲藕的深加工产品,逐渐使红豆杉和荷花莲藕成为“杉荷小镇”最具代表性的符号。同时依托千年古桥响水桥和本村500亩绿色无公害蔬菜大棚采摘等形成集吃、玩、赏、住为一体的特色农村文化生态旅游新业态。

据榛子镇党委书记张广山介绍,榛子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业,使农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紧密融合。南平庄村的杉荷小镇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成果。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的建设,不仅让村民享受到了舒适怡人的居住环境、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而且填补了榛子镇农村旅游项目的空白。扎根乡土打造特色小镇,它的建设,增加了榛子镇的旅游产品和文化内涵,延伸了该镇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