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2022-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面临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焕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市政协副主席王浩臣出席会议。各镇(街)和生态环境分局、纪委专班、生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岳山、王浩臣分别通报了各镇(街)散煤治理、秸秆粉粹、空气污染指数、露天焚烧等情况。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焕强强调,各镇(街)、各单位思想上要真上位。时刻牢记任务使命,勤于思考,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担当,努力为我市“退后三十”做贡献。工作上要真上劲。要强化散煤治理抓源头管控,防止秸秆粉碎产生扬尘;要密切关注乡镇站点高值问题,对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利用网格化平台、无人机飞检等科技手段加强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究、分类整治,切实做到监管不松懈、管控不断档。行动上要真较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力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工作,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重点企业和职能部门思想要明白,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杜绝侥幸心理。行动要坚决。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要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处罚要严肃。对未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的企业要进行严肃处理。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