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1-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

12月28号,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侍瑞军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雪峰,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列席会议。财政局和民生实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唐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和《滦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办法(试行)》。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并分别就三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

王殿新指出,通过测评结果,体现了市政府在主动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全面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忠实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取得的较好成效。希望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将人大监督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向人大沟通汇报,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工作态势,不断推动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认真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代表要提升站位,结合自身岗位撰写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在人代会中展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