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严防散煤复燃和秸秆焚烧会议

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号,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焕强主持召开严防散煤复燃和秸秆焚烧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力推动我市空气指数持续改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李恩科,市政协副主席王浩臣出席会议。各镇(街)、市直相关单位和纪委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恩科宣读了我市做好 2021-2022 年严防散煤复燃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雷庄镇、古马镇、小马庄镇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散煤管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宋焕强强调,严防散煤复燃和秸秆垃圾焚烧,是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思想认识上位,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管控整治上位,既要突出“禁售”,强化源头治理;又要突出“禁用”,强力摸排清零,确保散煤复燃隐患全面消除。要督导问责上位,要深入一线开展真督实查,持续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细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严防散煤复燃和秸秆垃圾焚烧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公众号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