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孙自生在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授课并做结业讲话

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号下午,为期两天的换届后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圆满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到培训班作结业授课。

孙自生指出,此次培训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再洗礼、思想的再熔炼、业务能力的再精进、综合素质的再提升,更是对建功新时代的再号召、奋进新辉煌的再鼓劲。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想干事中胸怀大我,在能干事中磨砺自我,在干成事中拼搏忘我,努力把平凡的工作岗位变成绽放人生芳华的灿烂舞台。

孙自生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把握大局、大势、大者中提升思想“高度”,锻造担当“迈开大步、走在前列”重任的宽肩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洞悉差距、短板、不足中提高干事能力,锤炼推动“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提速突破的硬本领。要聚焦项目支撑乏力现状,推动项目建设向“双量”嬗变;要聚焦创新能力不强短板,推动发展动力向“双新”裂变;要聚焦质量效益不高问题,推动产业结构向“双高”蝶变;要聚焦环境污染严重现象,推动生态支撑向“双碳”转变;要聚焦承载能力不足欠缺,推动城乡发展向“双兴”蜕变。三要坚持底线导向,在抓实民生、安全、稳定中提升发展“温度”,打造护航“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持续推进的好环境。要坚守民生底线,把实事办到百姓心里;要坚守稳定底线,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要坚守安全底线,把风险消除于未发时。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做到尽职、尽力、尽心中加大攻坚“力度”,干出助推“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跨越提升的新业绩。

孙自生强调,科级领导既是推动滦州精彩蝶变的主力军,又是保证滦州可持续竞争力的生力军,必须以“强市有我”的觉悟和担当,对岗位尽责、对工作尽力、对事业尽心,不负组织、不负人民。要想干,暮气不可有,朝气不可无;要敢干,闯就闯出名堂,干就干出精彩;要实干,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干好,在最需要的地方,做最好的自己,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滦州各项工作“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朝着“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目标不懈奋斗,以自己的人生出彩赢得滦州的事业精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公众号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