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长戚永和在2016教师节期间走访慰问重点学校并召开座谈会

2016-09-13 浏览次数:
\

98日下午,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召开了滦县2016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后,县长戚永和、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政协主席孙太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伦慧津等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县第三实验小学和中山实验学校,并在中山实验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办主任高语明主持了会议。

与会的第三实验小学、中山实验学校等单位校长、教师代表分别从一年来工作成效、教师队伍精神风貌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戚永和县长等县领导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教改课改、学生参加辅导班、教师队伍等情况。对病、老教师安置等10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关于确有实际困难的教师安排问题。对确有实际困难的教师在工作安排上要体现人文关怀,尽量安排到适宜的工作岗位上;同时,要鼓励支持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一线课堂退休。二是关于中山实验学校参加皮影大赛经费问题,由教育局负责拨付相关费用,保证中山实验学校师生按时参加比赛。三是关于中山实验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由政府办协调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增派交警疏导交通,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中山实验学校要教育、引导适龄学生步行上下学。四是关于部分班学生多、容量大问题,校长、老师要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应对。教育局要全力做好学校布局调整、建设工作,将教育资源布局做到最优,合理划分招生片区。五是关于捐资助教工作。鼓励社会资本捐资助教,倡导董氏集团助学模式,教育局及各学校要与有助学意向的企业搞好对接,充分利用好社会资金办好教育事业。此外,对班主任补贴、教师职称评定、代课教师、学校工会经费、中山实验学校礼堂建设等方面工作也都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戚永和县长对全县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执着之心。十年树木,百年育人。高标准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是一朝一夕、投机取巧能够达到的,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长期不懈的努力。虽然今年我县教育工作摆脱了低位徘徊的局面,跨入了全市中游水平,但要想跨入全市先进行列,还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继续奋进、执着向前。因此,每一名教师都要有坚韧的毅力、执着的信念,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二是要拥有超常定力。校园是一方净土,教师更是人类灵魂的净化师,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不受世俗观念影响,不被花花世界诱惑,扎实工作,以超常定力创造自己的事业,展现自己的风采。三是要甘于无私奉献。教师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他们往往把困难、问题留给自己,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将爱心奉献给社会。我县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传承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我县教育事业的振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