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4-04 浏览次数:

 

4月1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第一召集人王合成主持召开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召集人刘翠萍出席会议。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国家级试点工作纪实片。刘翠萍传达了近期国家、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我市2020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青年友好城市”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草案)。教育局、人社局,响嘡街道、市一中先后做交流发言。青年代表宣读了《青年助力三城创建倡议书》,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争做“三城”创建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就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力创建规划实施国家级试点工作,王合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引领青年发展的“滦州责任”。作为国家级试点,要将青年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引导广大青年主动参与重点工作,为实现我市“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做出青春贡献;要聚焦重点工作,构建促进青年发展的“滦州品牌”。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推动青年发展的“滦州力量”。要齐抓共管、协力推进,推动滦州青年工作“争第一”“创唯一”。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方位助力新时代青年追梦圆梦、成长成才,为全面开启我市试点工作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注入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