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四到位”迎接主汛期到来

2016-07-27 浏览次数: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县防汛主汛期,县防汛办四到位扎实应对主汛期防汛工作。

一是业务技能培训到位715日针对防汛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技能集中培训,对雨、水情知识、预警平台、信息传达、突发事件处置等基础业务技能进行专题培训,防汛业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二是维护河道秩序稳定到位。水务局与公安局联合开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从71日起到1015日分三个阶段严打河道采砂,并在主汛期期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制清除采砂设备,确保行洪畅通。

三是防汛号备物料到位。各种防汛物料准备充足并挂牌存放,明确专人专管,确保随用随调。其中市县常备物料桩木869根,橡皮线2500米,编织袋165000条,救生衣500件,救生圈100个,冲锋舟4艘,土工布52块,胶丝绳516.8斤,草袋子5000条。粮食局、交通局、坨子头石油库以及各镇()物资储备也已充足到位。

四是预警平台监测到位。针对我县山地现状抓紧调试完善山洪地质灾害预警平台,制定山洪地质灾害防洪预案,密切监视突发降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平台运行稳定,及时规避人员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