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清朗·滦州净网2020” 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0-07-06 浏览次数:

7月3日滦州市召开“清朗·滦州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市净网行动进行再部署。全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滦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围绕今年以来净网专项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滦州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从明确任务、强化联动、细化职责、严格措施等方面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净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净网行动,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意义重大。全市上下特别是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制度保障,做好舆论宣传,不断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力推进,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净网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净网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工作,形成局面,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要迅速行动,注重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剑”,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快速反馈,形成声势,形成“亮点”,大力营造净网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筑牢“滦州防线”,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网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