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到市检察院视察调研未检工作

2020-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等市领导到滦州市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陪同调研。

戚永和一行参观了滦州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区和室外帮教基地“喻青林”,听取了关于未检工作区升级改造、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对市检察院在涉罪未成年人考察帮教、创新法治教育模式等方面的探索与成效表示肯定,认为该院未检工作发展思路清晰,未检工作有品牌、有特色、有方向。

结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戚永和书记指出,市检察院未检工作作为全市青年发展规划工作的一部分,要以高度政治自觉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滦州未检品牌。一是结合滦州实际,着力做好“喻青林”创新帮教、"检察小讲师"法治宣讲,创出具有滦州特色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二是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做好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巡讲活动,丰富法治教育宣传方式,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加强协作联动,积极与团委、妇联等部门紧密协作,同时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吕景利检察长表示,要贯彻落实此次领导视察指示要求,以全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为契机,创出滦州检察品牌,唱响滦州检察声音,以更多、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体现检察机关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