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教育系统战疫情忙复工

2020-04-02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我市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滦州教育系统战疫情忙复工。走进第二实验小学再建项目施工现场,音体楼、办公楼等多幢主体建筑正在进行暖气、门窗的安装,综合楼内墙抹灰、校园路面硬化等工作也在全面进行。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加紧施工,想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进度抢回来,整个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

滦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是当前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建项目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是我市在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大背景下,精心打造的标杆建设单位。项目在原新城幼儿园及第二实验小学原址上改扩建,于2019年3月16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22.93亩,建筑面积7828.8平方米,设计规模4轨24个班。项目总投资2440万元,其中本级政府投入资金1540万元。在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成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900万元,其申报项目的建设规模、本级政府的投资力度、争取的中央资金额度在唐山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中均居首位。

滦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再建项目立项之初,就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就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进行调度,破土动工后,市委书记戚永和,主管副市长刘翠萍等相关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走访调研、解决问题,要求在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社会效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二实验小学再建项目进展顺利,严格按照工作路线图有序推进。同时,为加大该项目争取中央资金的成功率,按照省、市发改委统一部署,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动,高质高效完善项目申报各项审批资料,为项目成功申报“加码助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提供城区义务教育学位1080个,将有效缓解因为城区建设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学位不足、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

为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改善提升办学条件,滦州市委市政府将学校基础条件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仅2019年,投资4048万元对茨榆坨中学等5所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年内,又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594万元,累计投资2525万元改扩建中小学79所,我市学校面貌显著提升,滦州市教育局被唐山市评为学校基础教育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