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带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5号,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等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预备役高炮团、武警中队官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到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节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东安现代城,市委书记戚永和详细了解商品价格、市场销售、质量检测等情况。强调,春节期间是商品销售的旺季,商场要备足货源,满足群众需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消防设施隐患排查;超市内部功能区域疏散标示、安全指引要做到明确清晰,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佳节。

在小马庄镇顺祥乐康老年公寓,市委书记戚永和到老人起居室和食堂等处实地查看,与老人们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饮食等情况,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老人们送去慰问物品,希望老人们在公寓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安享晚年。

在预备役高炮团,戚永和等市领导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指出,滦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驻滦部队的关心与支持。 新的一年,希望进一步加强军地交流,携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继续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在督导中石化滦州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时,市委书记戚永和认真询问各类风险点、隐患及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加强日常安全巡检,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市委书记戚永和还为东安各庄镇西樊各庄二村一级因公残疾军人姚友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信,表达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可能提高残疾军人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领导张雪峰、吴海山、孙晓忠、刘翠萍和市场监管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慰问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