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科协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我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唐山市科协主席王义刚和我市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刘翠萍,市政协副主席牛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市144名科协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戚永和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近年来全市科协组织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加强学术交流、加快科普推广、提供决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2019年先后被确定为省级深化改革试点县和省级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市。全市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取得了崭新业绩。戚永和要求全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展现科协力量,在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上彰显科协作为,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体现科协担当。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实践中树立新形象开创新业绩。唐山市科协主席王义刚希望我市科协按照唐山和滦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更加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认真地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更加主动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推进滦州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全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市科协负责同志代表市科协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我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69名滦州市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23名滦州市科协第一届常委会委员。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对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凝聚力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富有时代特征、滦州特色、科协特点的品牌和亮点;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工作作风,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负责同志致闭幕词。表示,滦州市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和依靠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开创我市科协工作新局面,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进程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