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唐山市教育督导评估组来滦检查评价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号至30号,唐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组一行由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国带队,对我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检查评价。
   
唐山市督导评估组利用两天时间,分组实地察看了我市市直及响嘡街道等三个镇(街)的42所学校,从教育装备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普及程度以及教育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导评价。
   
10月30号下午,组织召开滦州市接受唐山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丽,副市长刘翠萍,市政协副主席、一中校长刘玉东出席会议。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刘翠萍代表我市向督导评估组作《滦州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从基本情况、主要指标完成、主要工作措施、存在差距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2018年教育工作整体发展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国代表评估组讲了评价反馈意见,从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教育工作的整体发展水平和良好态势。并代表督导评估组围绕科学谋划滦州教育发展蓝图、持续推进标准化校(园)建设、实现滦州教育现代化目标三方面,对我市今后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刘翠萍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滦州市将以这次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评价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聚力教育优先发展、聚力教育质量提升、聚力教育品牌培育、聚力平安校园建设。将继续以打造教育事业高地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科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切实为唐山市打造教育高地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