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

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号,我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领导戚永和、孙自生、李鸿祥、张雪峰、李瑞岭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汤宇卿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李瑞岭宣读了《滦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汤宇卿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委书记戚永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给滦州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对滦州高质量发展的深远影响,用前瞻性的思维搞好顶层设计,认真研究我市总体发展方向、每一个地块、每一个图斑,以此指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经得起群众检验、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体系。要摸清现状,提供数据支撑;要强化协调融合,推进“多规合一”;要强化过渡期管理,妥善解决空间规划编制制约项目审批问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既要实现与上级规划的有效衔接,又要把握总原则、因地制宜、灵活处置、符合实际。三要强化协调联动,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滦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镇(街道)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压实责任、确保实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