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唐山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观摩调度会在我市召开

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29号,唐山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观摩调度会在我市融媒体中心召开。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或电视台台长参加了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出席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在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陪同下,实地观摩了我市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指挥调度、新闻剪辑等相关业务内容,认真听取融媒体中心运转情况介绍,并观看了融媒体中心建设专题片和MV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唐山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我市主动担当、统筹安排、积极推进,于2019年1月挂牌成立唐山市首家融媒体中心。目前,融媒体中心采用“大数据、云平台”技术,形成具有集中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媒指挥平台,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与会人员还到文峰塔景区观看了“千古此滦州”实景演出,参观了新落成的滦州游客中心、中国评剧艺术馆,实地了解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切身感受滦州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评剧的艺术魅力。
   
下午,在丰润区政府会议室集中开会。会上,滦州市、遵化市、丰南区、迁安市等15个县(市、区)分别汇报了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县级提出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全市媒体融合发展各项任务。融媒体中心要把准功能定位,对标对表,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深挖政务资源,深度融合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加大自媒体平台建设;要做强服务功能,注重政务服务与民生服务的双重结合,打造贴心接地气的区域媒体,让融媒体中心真正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