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

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在市委平房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市委书记戚永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唐山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中伟、成员于立新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谈了思想认识和理论收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深度自学、观看相关教育片、召开交流研讨会等形式,踏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学习了指定篇目,并认真撰写了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个人发言材料,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的,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共识。
   
市委书记戚永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巩固提升集中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此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改进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体现了主题突出、组织严密、深入研讨的特点。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和具体实践;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在勇于担当担责上做表率、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做表率、在树立良好作风上做表率、在增强抵腐定力上做表率。三要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实学习教育,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做好中心工作,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