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响嘡街道举行以“弘扬滦河文化,欢庆农民丰收”为主题
的青年农民厨艺大赛

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3号,响嘡街道举行以“弘扬滦河文化,欢庆农民丰收”为主题的青年农民厨艺大赛,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和团唐山市委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家园。广大农业工作者默默耕耘、建功立业,汇聚起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绘就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活动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心准备,认真操作,现场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香气四溢。在厨艺大赛选手认真准备的同时,来自当地的秧歌队扭起了欢庆丰收的冀东大秧歌,尽情表达丰收的喜悦,热闹欢乐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赛评委们分别从菜品的色香味形等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综合评判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
   
通过开展厨艺大赛,进一步弘扬了滦河流域饮食文化,助推滦河文化产业带发展。同时激发农村青年深入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广大青年为建设家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