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到榛子镇走访调研

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9号,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带领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到榛子镇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在于家营村,市委书记戚永和参观了该村党建广场、村两室建设、便民服务大厅,查看了党建、扶贫档案等资料,听取了村干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产业项目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戚永和对于家营村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在南平庄村,市委书记戚永和作为该村贫困户李明放的帮扶负责人,到李明放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询问李明放的身体状况,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调研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戚永和听取了榛子镇负责同志关于精准扶贫、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富民产业、环境治理等工作的汇报。
   
市委书记戚永和对榛子镇创新开展的“三有一能”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村级环境绿化、保洁等工作;要注重培树先进典型,积极表彰、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社会良好风尚。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精准扶贫等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推进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干进取、事争一流,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调研过程中,市委书记戚永和还到兴隆店子村听取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到晒甲岭村查看正在筹建的村民活动中心,到镇区查看古镇改造提升情况,到杉荷小镇项目现场查看周边生态治理,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