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政府礼堂举行

2019-01-19 浏览次数:

\117号下午,肩负着全市人民殷切希望和重托的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政府礼堂举行。

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副主席牛良、刘玉东、闫立、李爱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王殿新、崔敬民、田文学、高语明、费立松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和九届县政协老领导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牛良主持。

孙太和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滦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滦州实现了由县到市的历史性跨越,开启了新的征程。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滦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紧扣发展谋良策,全力助推经济持续转型提速始终关注发展、支持发展、促进发展,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建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力促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持续转型提速尽智尽力。

三、履职尽责惠民生,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关注民生事业发展,关注城乡生态建设,关注城市建设管理,关注群众利益诉求,围绕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四、凝心聚力促和谐,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团结各界人士,注重文化引领,助力精准扶贫,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五、固本强基抓提升,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加强学习,搭建平台,扩大宣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效果,使政协工作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孙太和在报告中指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提升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加强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增进共识,在落实市委部署中增进共识,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增进共识,共同朝着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目标迈进。

二、聚焦中心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一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七大攻坚突破”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助力打好生态滦州建设攻坚战,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投身“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推动滦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履职为民,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有新贡献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城市发展建言,为民生工程助力,关切社会热点问题,多建为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力促社会和谐,在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上有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团结联谊,弘扬社会正气,投身文化建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汇聚强大正能量。

五、加强自身建设,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有新气象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总体要求,以增强履职本领为重点,以拓宽履职渠道、优化履职环境为抓手,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爱民代表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关注和谐,深入调查研究,运用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共收到委员提案86件,并案整理后立案77件。截止201812月底,全部提案给予答复,大部分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8.7%,委员走访率达100%。提案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更好地促进了民生改善,有效地增进了社会和谐。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提案督办,在推进办理实效上下功夫;要注重服务创新,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会后,委员们分组审议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