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1-15 浏览次数:

\    113号上午,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满怀激情,齐聚一堂,共商我市发展大计,共绘滦州美好蓝图。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张雪峰、田文学、高语明、费立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30,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自生主持。

大会的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共滦州市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中共滦州市纪委工作报告;接收和审查党代表提案;评议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
\

    市委书记戚永和代表中共滦州市委作题为《力同心奋勇争先 朝着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加速前进》的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奋发作为、攻坚克难,滦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报告指出,2018年是滦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坚实基础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滦州人民期盼已久的撤县设市梦想终于实现,滦州掀开了由县到市的崭新篇章。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事争一流、增比进位,新旧动能转换取得实效,生态滦州建设强势推进,中等城市建设提质提速,改革开放创新迸发活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8.9%,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我市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称号。

二、高标定位、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滦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滦州开启发展新纪元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唱响“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旋律,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战略,全力推进“七大攻坚突破”,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快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

当前,我市“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孕育,“好”的因素在累积。全市上下要以“经济强市、美丽滦州”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生态滦州建设上攻坚突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实施精准科学治污,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省、市下达指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攻坚突破。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做强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做大四大新兴产业,做优四大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富有滦州特色、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开展全员招商引资打造一流园区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撑起滦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城镇化,在中等城市建设上攻坚突破。坚持以市的理念和标准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城市布局实现大优化城市功能实现大提升城市面貌实现大改观城市经济实现大发展城市管理实现大提质。让城市更富韵味、更有内涵、更具特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坚定不移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攻坚突破。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的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大的力度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破解瓶颈制约,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攻坚突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造乡村振兴的“滦州样板”。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攻坚突破。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加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力营造平安法治环境。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坚强保障。报告指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力”增强干事创业“感召力”增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增强正风反腐“持久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报告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朝着“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加速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与会代表分别对市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