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8-10-11 浏览次数:

109号上午,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政府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10名,因事、因病请假36名,实到274名,符合规定人数。许晓娟、戚永和、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李强、张雪峰、田文学、高语明、费立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肖树忠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不是党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直单位、部分驻滦单位、纳税排名靠前的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部分农业、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许晓娟主持会议。大会共进行了三项议程:一、对原滦县第十二届党代表过渡为滦州市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了表决确认;二、对原滦县第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过渡为滦州市第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了表决确认;三、对原滦县第十二届纪委委员过渡为滦州市第一届纪委委员进行了表决确认;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资格及任期的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许晓娟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市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许晓娟指出,设立县级滦州市,在滦州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滦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省、市委对我们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对我们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新篇章。二要聚力攻坚突破,开创新时代新滦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许晓娟强调,由“县”到“市”,是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是滦州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更是跨越发展、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我市要以此为契机,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谋划思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滦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为新时代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提供坚强保障。许晓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发作为、接续奋斗,树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新思维”,彰显事争一流、勇攀高峰的“新气魄”,锤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新作风”,展现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新形象”,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市委书记许晓娟最后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为新时代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滦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