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办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滦州众讲堂”(第二期)加快中等城市建设专题讲座

2018-07-11 浏览次数:

76下午,我县在县委多功能厅举办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滦州众讲堂(第二期)加快中等城市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和试点指导处副处长、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魏劭琨作《中等城市发展战略下的滦县城镇化道路专题讲座》。张志国、孙太和、王殿新、田文学、高语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住建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魏劭琨结合我县城镇化发展实际,从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城镇规模化标准、各城市间城镇化水平对比、城镇化发展瓶颈以及对城镇化发展的个人看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我县深入推进中等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主持专题讲座,并就进一步领会讲座精神,推进我县中等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点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中等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以攻坚的态度抓好中等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三是增比进位,切实形成中等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求滦州众讲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具体承办事项,做好本单位的理论学习工作,为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