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行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擂台赛”

2018-06-07 浏览次数:

65号下午,我县举行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擂台赛”,总结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任务。许晓娟、戚永和、王彩霞等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四督查组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彩霞通报了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擂台赛5月份成绩排名。茨榆坨镇、古马镇做了典型发言;油榨镇、王店子镇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对各镇(街道)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从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完善档案记录、加快实施帮扶措施、实行动态管理、讲究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帮扶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许晓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步扶贫脱贫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加强档案管理,夯实工作基础;二是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力促全面落地见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干部攻坚能力;四是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许晓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建设管理工作方案》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确保真实反映全县脱贫攻坚状况。目前,我县已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逐户明确了脱贫路径和具体举措,关键是要从产业、健康、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扶贫等方面抓好落实,做到党政领导“真重视”,主管领导“真明白”,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真尽责”。要清单式管理、清单式落实、清单式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迅速落实、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