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沿革史专题讲座暨视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活动

2018-05-18 浏览次数:

516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沿革史专题讲座暨视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王久福和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界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宪法沿革史,进一步强化了宪法意识。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带领与会人员到县人民检察院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进行视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题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对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知晓、学校配合、家长支持的工作模式。二是把握新时代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摸索工作新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三是探索宣传新模式,打造全新宣传平台。四是与团委、教育局、学校等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合力。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视察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对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