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办“健康滦县”防癌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知识,515号晚上,我县在县委多功能厅举办“健康滦县”防癌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防癌科主任袁凤兰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远离癌症”为主题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许晓娟、戚永和、张志国、费立松、崔敬民、侍瑞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各单位行政正职、各镇(街)党政正职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副县长刘翠萍主持。

授课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防癌科主任袁凤兰通过图片展示、病例剖析等方式向与会人员具体讲解了为什么癌症患者越来越多、生活中哪些习惯会致癌、癌症的高危人群、癌症的先兆、防癌检查的必要性以及如何科学预防癌症等健康知识。

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传播了科学的癌症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人们防癌的保健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形成科学防病、科学治病的健康理念。